Thursday 28 January 2016

Homeritz家丽资 FY 2016 Q1 美美季度报告出炉!



盼了好久好久,Homeritz最新季度报告终于出炉啦!果然没让笔者失望,这FY2016 Q1 的成绩实在是美到另人惊艳!首这季度的Revenue再一次创下新高,高达RM40mil,Profit After Tax 更是直逼RM8.9mil!Revenue 和 Profit After Tax 比起去年同季度分别增长了 21.9%以及 109%。对比上一个季度也是增加了 6.7%和33.9%。




根据管理层的说法,这个季度能获得这么标青的业绩主要是受惠于持续增长的销售额以及强势美元所带来的影响。

未了要了解如此漂亮的成绩是不是都归功于外汇盈利,所以笔者追查公司的损益表。一看之下发现到Other Operating Income并没有大幅度的增长,相比去年同样季度只是增加RM335,000 影响并不明显。Profit Before Tax的主要贡献还是来之强劲的销售额。

再加上公司有做了外汇对冲,在这个季度实际上是面临外汇亏损的。管理层在这一方面必须要更加谨慎咯。


再来看看Homeritz的资产报表。公司的现金和负债一起减少了,相信是用在偿还短期债务了。每股现金维持在RM0.17/unit,净现金RM48.1mil。Retained Profit比上一个季度增加了将近RM8mil (好事,好事)强劲的销售和强势美元的带动下,Net Profit Margin也来到了21.86%的新高!
在现金流方面保持了一贯的健康,自由现金流 RM2.2mil,C/E Ratio - 39.55% 以及 D/A Ratio 还是超健康,只是区区的 0.12。这样的财务状况让管理层没有后顾之忧的继续发展业务。
全年EPS 11.48 超越了去年的 9.37 ,除以今天的股价,最新的PE Ratio 会在 9.3左右。

管理层表示公司最大的挑战是原料价格以及汇率的不稳定性。公司将会继续专注发展其核心业务,研发更多的新产品种类以及维持有效率的成本控制。同时管理层也有信心公司将会在这全新的Financial Year保持盈利。

总结来说,强势美元对Homeritz的影响是好坏参半,互相平衡。好处是强势美元的关系可能会导致客户的购买力大增,进而向公司下更多的订单。坏处是公司的主要制造原料例如皮革主要都是以美元计算,强势美元肯定会让拉高成本。这也是为什么公司会采用外汇对冲的原因。只要营业额能够持续成长,股东们也不必太在意美元转弱之后会冲击公司的盈利。

这季度漂亮的业绩对Homeritz的股东来所有点苦尽甘来的感觉。毕竟一踏入了红红的2016年,由于大市的不稳定,让很多股友们都选择了保持现金而下了车,当然Homeritz也不例外,剩下的多数都是不怕住套房的敢死队 哈哈。在现在这么惨淡的大市,可能漂亮的业绩不会立刻反映在股价上,可是却给了股东们不少的信心以便继续的守着物超所值的公司!我们并不孤独,加油!

祝大家投资愉快!


-CT Boy-


P.S. 这只是本人的心得分享,并没有建议任何买进或卖出讯号,买卖之前请做好功课。

如果觉的写的还OK的话请到小弟的Facebook专页给个LIKE鼓励一下吧,你的鼓励绝对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2 comments:

  1. 最近股价连续下滑,尤其季度报告出来后更甚,到底为什么呢?还可以继续持有吗?我的买入价还蛮高的。

    ReplyDelete
  2. 因为马币回强的关系导致出口股惨遭抛售。如果不能拉底成本价就卖了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