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November 2015

以退为进 - Gadang Holding


记得在上个星期才以平均价RM1.775刚买进了Gadang (9261)。可是决定在今天全部卖出,价钱RM1.77 小亏了一点水钱。因为在买进Gadang的时候我承认功课做得不够多,没有真正的了解这家公司的背景。由于追高买在高价造成自己的心理压力非常大,因为这买入占了大约40%的资金,风险也很高。


买入后的那几天在论坛便发现到这家公司的庄家并不简单,会利用利好消息炒高股价然后再趁机卖空来达到清盘的目的。可以参考下图看看(来自Investalk)。









虽然利好消息在7月30号公布,可是庄家特地压低股价因为有一批Warrant在9月15号到期。这企图很明显。我相信同样的事情会再一次发生,因为刚刚公布了最新的股息,ex-date是在11月26号。不过也有可能是短暂的回调,我不晓得,也是用猜的。

考虑了几天还是觉得风险太高,因为我的买入价太高了,稍微回调都会令我面临亏损。再加上今天的大市不好,一跌就20多点。所以趁在RM1.77的时候清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不要害怕失败,重点是我们有没有在每次的失败后吸取教训。

Gadang这家公司的基本面真的是很不错,只是庄家会比较狡猾。必须要买在低点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本人也是刚起步的菜鸟,这些经验对以后的投资道路上绝对有很大的帮助。


P.S. 本人并没有建议任何买进或卖出讯号,买卖之前请做好功课。买卖自负啊!



如果觉的写的还OK的话请到小弟的Facebook专页给个LIKE关注一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