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February 2016

双威建筑(SUNCON) 2015年Q4 业绩出炉

各位读者们我回来了~话说自从新年过后就开始陷入了文章荒,一来因为忙于处理工作上的一些问题,二来因为功课做得不足就不想害人 XD。 还好二月未是各大小公司公布业绩的月份,我也就着手更新几间感兴趣公司的资料。今天就想为大家分析双威建筑(SUNCON) Q4的业绩报告(其实是自己还持有少数的SUNCON,哈哈。)



如上图所见,SUNCON在Q4的营业额是RM470mil,税后盈利 -  RM30mil,赚幅 6.46% ,营业额和税后盈利分别比上个季度增加了4.4% 和 18%。全年累计营业额 - RM1.91 billion,税后盈利RM128 mil,EPS 9.83, P/E Ratio 14.4。这成绩超越了我的预期,可以看回去年9月的旧文 http://ct-boyinvestment.blogspot.my/2015/10/sunway-construction.html
这样的成绩对一家大型建筑公司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了。

再看看上图,SUNCON的财务状况还是想当的稳健。手上现金和Retained Profit 分别增长至 RM390mil 和 RM217mil。;债务则有RM136mil,还是维持了净现金公司。现金流方面也令人放心,Positive Free Cash Flow , D/A Ratio 维持在 0.70

这季度的Segment Result和往常一样,Precast Concrete的生意,虽然营业额不多,可是税后赚幅竟然高达21.1%,占了总盈利的一大半,反而建筑这一块的税后赚幅才2.9%。全年6.7%的赚幅可以说是靠Precast Concrete撑起来的,非常重要。Precast Concrete主要的生意来自星加坡。报告中也指出Precast Concrete超越了他们的预期主要是因为受惠于弱势马币,相信在未来会持续的贡献盈利。



除此之外,管理层也很贴心的在公布季度报告的同一天统计了SUNCON在2015年获得的各项合约。有兴趣的读者们可以参考旧文: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SUNCON在这个季度里也是没派发任何股息,可能是因为上市不足一年的原因。股东们得再耐心的等待35%的派息率咯。

总结来说SUNCON还是一家基本面良好的大型建筑公司-高现金,高储备金,低债务,出色的合约掠夺能力,良好的行业信誉,最重要的还是有个Sunway Group这个强大的靠山,晚上睡得也安心。现在股价长时间站在RM1.40左右,有兴趣的朋友们不妨乘回调的时候多加留意。


祝大家投资愉快!


-CT Boy-



P.S. 这只是本人的心得分享,并没有建议任何买进或卖出讯号,买卖之前请做好功课。

如果觉的写的还OK的话请到小弟的Facebook专页给个LIKE鼓励一下吧,你的鼓励绝对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